關於副總統賴清德是否出訪帛琉相關議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6)日表示,日前在一項醫療相關視訊會議中,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曾邀請共同與會的賴副總統訪問帛琉;賴副總統則回應表示,若有合適時機與方式,欣然赴友邦訪問。唯疫情期間,相關計畫仍須整體審酌防疫與國安等相關措施,目前仍在研議階段,若有定案則會另向各界說明。

台帛旅遊泡泡原本於3月底啟動,但受到台灣本土疫情爆發關閉,直到8月14日再度啟動。與帛琉高層往來密切的新光醫院在8月28日召開學術會議,惠恕仁與賴清德都是受邀來賓,惠恕仁透過視訊,當面邀請賴清德到帛琉訪問。賴正面回應表示,台帛8月重啟旅遊泡泡,可見患難見真情,透過交流相信能為雙方打下更深的情誼,他個人「非常樂意前往,如果能夠前往,更希望可以與奧運選手快快樂樂的一起去。」

由於賴清德是於8月27日才接種第一劑高端疫苗,最快也得於9月下旬才會接種第二劑。是否會在接種第二劑後才前往帛琉訪問,值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