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日本加密貨幣的監管比許多國家更嚴格,但似乎仍難以抑制數位資產在日本越來越受歡迎的事實。日本金融集團思佰益(SBI Holdings)預計在11月底前推出該國第一個加密貨幣基金,為散戶提供更廣泛、多樣化的投資組合。

《彭博》(Bloomberg)報導,SBI子公司 Morningstar Japan KK總裁朝倉智也(Tomoya Asakura)表示,該基金主要提供給了解加密貨幣風險的投資者,以比特幣、以太幣、瑞波幣、比特幣現金、萊特幣為主,倘若運作順利,未來不排除建立第二個基金。

外媒指出,SBI花了四年時間才啟動該基金,部分原因是日本政府針對駭客和其他醜聞祭出更嚴格監管,迫使業者不得不修正早期計劃。

朝倉指出,人們普遍認為加密貨幣具有高度波動性和投機性,他的工作就是讓公眾和監管機構明白,加入加密貨幣這一選項,可讓投資人獲得更彈性的投資組合,因為它們通常與股票和其他傳統投資相反。

朝倉表示,加密貨幣基金可以做為投資組合中的「衛星」而非「核心」資產,有助於提高整體回報。「一旦人們親身體驗過,他們就會明白,我們並非推薦加密貨幣作為投機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