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頂級鐘錶品牌愛彼(Audemars Piguet)總裁本納明(François-Henry Bennahmias)曾形容台灣是「一個非常技術導向的國家」,引發中國網友不滿,雖然愛彼趕緊致歉,但中國網友仍不買單,隨後就遭代言人、中國男星鹿晗解約。

本納明6月在一段談話影片中,形容台灣是「一個非常技術導向的國家」,近日該影片中國社群平台引發爭議,網友紛紛要求品牌方給出說法,而愛彼的微博帳號也在4日表示:「對於最近發生錯誤的表述,我們深表歉意」,並強調品牌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但仍舊無法澆熄中國網友的怒火。

對此,鹿晗工作室火速切割,今天晚間發布聲明宣布與愛彼解約,並公開批評品牌「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還要求品牌在全球平台上公開中英雙版本道歉文,但反覆溝通未果,因此即日中止與愛彼品牌的合作關係。

愛彼強調品牌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   圖:翻攝自愛彼微博

工作室便於5日晚間宣布與愛彼解約。   圖:翻攝自鹿晗工作室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