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5日)於臉書指出,中央基因定序的結果較緩慢,北市曾有一例解隔離回家,中央才通知是Delta病毒(印度變種病毒),再緊急召回並採檢為陽性確診。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於記者會表示,黃珊珊指的案例應是案15425。不過,北市衛生局稍早發布新聞稿說明,黃珊珊指的是案15944,羅一鈞提到的案15425則是較久以前的案子,皆為北市管理的境外移入個案。

衛生局表示,有關黃珊珊副市長臉書表示,確診個案解除隔離後,才收到中央Delta病毒株通知,指的是案15944,8月11入境,12日採檢陽性確診,依規定隔離17天至8月28日檢疫期滿,29日返家。

衛生局說,8月31日接獲疾管署通知,案15944基因定序為Delta病毒株,北市隨即召回病患入住醫院隔離,8月31日採檢陽性,疫調後匡列密切接觸者及擴大匡列,6人採檢結果皆為陰性。

衛生局提到,由於國際疫情仍嚴峻,有鑑於Delta病毒株傳播力較強,衛生局配合中央政策,自9月3日起所有入境者皆比照Delta病毒株的解除隔離條件,待症狀緩解,經2次PCR檢驗結果皆為陰性或陽性報告Ct值大於30,才能解除隔離。

衛生局指出,至於羅一鈞副署長說的是境外事後驗出Delta,不過是較久之前的案子,黃珊珊說的應是最近的案子,有召回隔離,重新採檢,辦理相關防治措施。而案15425、案15944兩案都是北市管理的境外移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