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近日頻走訪桃園市,傳出黨主席柯文哲已點頭讓謝參選2022桃園市長。謝立功今(5日)下午前往中壢區仁海宮參拜,他說,桃園對他來說並不陌生,至於是否由他出來選,要看民意支不支持。

謝立功上午赴桃園龍德宮、企業探訪,下午則到中壢仁海宮參拜,近幾日勤跑桃園,媒體詢問是否將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他說,桃園對他來說並不陌生,今天跟著準備參選議員人選增加互動,至於是不是他出來選,就要看民意支不支持。

謝立功表示,在黨內比他優秀的還很多,基於秘書長的角色,最近發掘很多議題,尤其最近疫情又從桃園爆發,不能歸咎於桃園市政府,但事發後,桃園應變能否即時、迅速且有效,應該提出這樣的觀點,讓大家檢視哪個黨執政才能帶給桃園市民最大的福利,並藉機多聽民眾的聲音。

談及民眾黨對於桃園市的佈局,謝立功指出,很多選區都有不只一位參選人,黨盼推出優質人選受到大家肯定,如同柯文哲常說的理性、務實、執行力,只要肯定柯文哲,相信候選人也會受到歡迎,希望每個選區都不缺席。

至於基進黨桃園黨部執行長藍士博質疑,民眾黨在各縣市佈局縣市長人選,只是為延續柯文哲的政治生命。謝立功回應,尊重基進黨一向對民眾黨有這麼高度興趣的思考模式,他也酸基進黨向來很喜歡嗆聲,但基進黨應該投入更多看如何讓台灣人民未來生活的更好。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近日頻走訪桃園。   圖:林昀真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