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新增2例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為一對新北市的同住夫妻。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新北新增2例確診是在土城區,為家戶感染,目前感染源仍待釐清,一對夫妻確診,其中妻子為一名幼兒園教師,已匡列幼兒園的幼兒、教職員工共52人居家隔離,全園也將停課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國內新增6例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分別為本土2例、境外移入4例,無新增確診死亡案例。

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侯友宜表示,新北今新增2人確診,1人為新增個案、另1人為居家隔離採檢確診,都在土城區,是家戶感染。

侯友宜指出,先生1日起有出現症狀,4日赴亞東醫院採檢,PCR呈陽性,妻子因此被匡列居家隔離,這對夫婦生活單純,妻子檢測PCR今天確診,由於妻子職業很特殊,是一名幼兒園老師,因此一早就擴大匡列、採檢,包括接觸者68人、居家隔離55人,也有跨縣市通報1例,至於感染源從何而來,正在釐清中。

侯友宜說,整個幼兒園居家隔離共52人,包括幼兒42人、教職員工10人,而全園也從昨天(4日)開始停課至17日,共停課14天。

至於外界關注長榮機師確診個案,機師1名就讀高中的兒子也染疫,導致桃園某高中停課,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共匡列36名接觸者,目前PCR全陰性;另有同校28名居住在新北的學生,目前PCR也都陰性。

侯友宜強調,中央發布110萬通簡訊,相信許多新北市民都有接獲簡訊,若有疑慮要篩檢的話,新北共有32處篩檢站,他鼓勵市民篩檢,「不怕(篩檢)數據高,只怕民眾有疑慮不來篩檢」。而今天早上已篩檢1487人,比起以往的週日篩檢量倍增許多,相信許多民眾都是接獲簡訊來篩檢,希望確保大家安全、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