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2名機師打滿兩劑Covid-19疫苗卻遭「突破性感染」確診,其中1名機師還傳染給正在就讀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高級中等學校的兒子,全校須停課至16日。國民黨籍桃園立委萬美玲喊話應讓桃園市民優先接受完整疫苗施打,桃園市長鄭文燦今(5日)則說,目前桃園施打第一劑覆蓋率已接近50%,希望10月底前能完成7成覆蓋率,比中央規劃速度更快。

鄭文燦上午召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對於藍委喊話桃園市民應優先接受完整疫苗施打,他認為,桃園身為國門第一線,承擔比其他縣市更大風險,特別是機場、民航業相關人員接種上列為優先接種名單,包括要打滿兩劑。他在疫苗接種之初,就特別向中央要求,機場從業人員、航空業第一線機組人員疫苗覆蓋率必須到達百分之百。

鄭文燦提到,桃園市目前疫苗覆蓋率,第七期的預約人數為13萬695位,是透過1922平台預約,只要預約後,中央就要配給充足疫苗,讓桃園覆蓋率提升。

鄭文燦說,截至9月4日,桃園接種計次人口比為111萬2708位,達到48.95%,很快就要50%了,約略高於全國,他會把接種率不斷提高,中央盼10月前完成6成目標,桃園應該可以提早完成,假設中央配發充分疫苗、民眾登記意願又充分,相信10月底前完成7成覆蓋率沒問題,會比中央規劃速度快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