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長榮航空2名機師打滿兩劑Covid-19疫苗後仍遭突破性感染,其中1名機師更傳染給高中生兒子,桃園市鄭文燦今(5日)宣布,擴大匡列接觸者374人,昨天198人PCR篩檢出爐,全為陰性,今天剩餘的176人PCR檢測,結果仍全為陰性。

鄭文燦說,自己將赴林口檢疫所了解北科附工同學、家人在集中檢疫所的情況,並贈送防疫關懷包、平板電腦,盼提供更好的照顧。另外,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110萬通細胞簡訊,內容為8月13日至9月2日與確診者接觸或活動軌跡重疊,請自我健康監測兩週,若有症狀可至責任醫院就醫或社區採檢站接受檢測。

鄭文燦也呼籲,若民眾接受PCR核酸檢測,在報告出爐前禁止外出,必須在家等待檢驗結果,下載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欄位將有採檢紀錄,可以看採檢結果。桃園也提供11家責任醫院,包括林口長庚醫院、聖保祿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天晟醫院、敏盛綜合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聯新國際醫院、怡仁綜合醫院、天成醫院、部立桃園醫院新屋分院、部立桃園醫院,都有設置採檢站。另有2家社區採檢站,包括中壢中正公園、桃園中路運動公園採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