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4日)舉行黨主席候選人電視政見辯論會,在候選交叉詰問階段,張亞中重提當年震驚台灣政壇的「美國維基解密爆料事件」,對此,朱立倫無奈回應, 引用這個來打黨內同志,他覺得大可不必。

2011年美國維基解密網站,釋出了一批美國在台協會(AIT)電文,內容涉及時任桃園縣長的朱立倫,向AIT爆料許多有關國民黨內的政壇秘辛。時隔10年後,張亞中今再次提起,稱他想給朱立倫一個解釋機會,多年前美國維基解密,公布朱立倫對國民黨同志講了一些難以入耳的話,他想了解,到底是時任AIT處長楊甦隸講謊話,還是朱立倫被汙衊。

朱立倫僅簡短回應,謠言止於智者,AIT跟他、江啟臣以及國內政治人物常有接觸,它很多引用的,都是來自報章的講法,那個講法都成為事實,沒有一件事情是虛假的,他講的都是事實,也沒有任何虛假,引用這個來打黨內同志,他覺得大可不必,因為這真的是不好的一件事情。

江啟臣也說,坦白講,他不是當事人,也沒辦法證實,網路上的相關訊息,是真是假,有時候要求證,但當事人能不能有效說明,說明後能不能獲得社位大眾信任,這也是考驗當事人的誠信。若大家還有疑問,法律途徑也是另外可以採取的,請法院來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