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在疫情肆虐之下,直播主看似成為熱門的夢幻職業之一,但其實背後辛酸並不是大家想的這麼光鮮亮麗。YouTuber「烏鴉」日前分享一則企劃影片,在某直播平台上儲值百萬,要來「抖內」狂刷直播主,聆聽直播主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其中烏鴉遇見了一位樂觀的輪椅族女孩,她的人生觀讓許多網友都紛紛讚賞,惹哭許多網友。


影片中我們可以看見,「烏鴉」起初想要抖內直播主,換取直播主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分享,用抖內去幫助更多辛苦的直播主們。其中烏鴉團隊遇見了一位樂觀又善良的輪椅族女孩,善良的她,看見烏鴉留言「想聽你最慘的故事」,雖表示有些疑惑,下秒就將下半身揭曉給眾網友,讓烏鴉與一旁主持人頓時一臉驚訝。

▲ 樂觀女孩分享自身故事,年輕時因為疲勞駕駛,導致憾事發生。(圖/烏鴉DoKa TV 授權)


樂觀又開朗的輪椅族女孩分享自身故事,因年輕的時候就開始工作、半工半讀,因為自己好強的個性,下班後硬是疲勞駕駛,導致自己發生這件憾事,也跟大家宣導是不良示範。「我們做人不要覺得自己太慘,我們要樂觀地看待自己,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樂觀又善良的性格,讓網友紛紛鼻酸,烏鴉也因此狂刷禮物,送給輪椅女孩,當作是一份應援的鼓勵,女孩也忍不住哽咽落淚。

▲ 烏鴉狂刷高額禮物,讓女孩受寵若驚,甚至落淚。(圖/烏鴉DoKa TV 授權)


最後女孩也直播中表示,其實自己不需要同情票,因為現在直播也是很努力地在過生活。富有意義的企劃影片,讓許多網友感受到其中的正能量,烏鴉也在影片中說道:「做這件事情,有時候會比我們想的還要有意義,我們都不知道其實社會上,無形之中還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影音編輯:謝美伶)

▲ 烏鴉盼望她能夠繼續傳達正能量,並表示「心美比人美」還重要。(圖/烏鴉DoKa TV 授權)

▶感謝授權:烏鴉DoKa TV
原始影片:https://youtu.be/SWVVGbFOgY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