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有一對剛從阿富汗撤離到波蘭兄弟,不小心誤食毒蘑菇相繼身亡。2 人分別為 5 歲和 6 歲。波蘭官方表示,先前已發生過類似的中毒事件,相關部門正進行調查,若是因為工作人員怠忽職守,最高可判 3 年有期徒刑。

報導指出,2 人剛從阿富汗喀布爾撤離,目前正在波蘭華沙的一間隔離中心接受隔離。兄弟一家共有 6 名成員,2 個成年人、4 個孩子。

報導指出,一家人在隔離中心附近的森林,摘了一種叫做「死亡帽」的毒蘑菇,並用來煮湯喝。全家人在食用完後身體出現不適。兄弟相繼身亡。  17 歲的姐姐也出現了中毒症狀,所幸送往醫院治療後有好轉的跡象。

根據波蘭政府外國人管理辦公室的通報指出,華沙附近的隔離中心先前也發生過類似事件, 4 名阿富汗男子因誤食用毒蘑菇而入院治療。 波蘭相關部門正調查幾起中毒事件。

華沙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亞歷山德拉茨表示,檢方正就這幾起事件詢問該中心的工作人員,猜測可能因工作人員的怠忽職守而造成幾起中毒事件。 若真如此,工作人員將受到刑事指控,最高可判三年有期徒刑。

波蘭內政部長馬里烏什·卡明斯基本周稱,中毒事件是「一場悲劇」,但表示這並非隔離中心疏忽造成的。 相關部門駁斥了媒體關於該中心食品配給不足的猜測。

根據《衛報》指出,波蘭大約有1300種蘑菇,其中約200種是有毒的。「死亡帽」蘑菇是世界上最毒的蘑菇之一,又稱「毒鵝膏」,它與可食用的陽傘蘑菇非常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