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4日)舉行黨主席候選人電視政見辯論會,面對媒體提問階段問及,要如何面對年輕人無法接受國民黨的現象。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不要想改變年輕人,要讓年輕人一起改變國民黨。江啟臣則表示,國民黨大老心態要改,不要動不動就用「以上對下」的方式要來教育或教訓年輕人。

朱立倫表示,他過去一段時間回到校園教書,了解現在年輕人跟國民黨有距離,尤其在長期的民進黨教育和宣傳下,讓很多年輕人誤以為,國民黨是「親中賣台」,但他要清楚告訴所有年輕朋友,國民黨要回到正藍,對於先總統孫中山「天下為公」的精神,年輕人可能會覺得有距離,但至少先總統蔣經國是愛台灣的。

朱立倫稱,年輕人最喜歡的護國神山台積電,是國民黨創建的;年輕人享用的健保,是國民黨創建的,國民黨是愛台灣的;國民黨堅持民主自由,不堅持民主自由,他們幹嘛打古寧頭、打八二三,犧牲這麼多國民黨人與國軍,都是為了民主自由,年輕朋友知道國民黨堅持的這三個理想,請問這不愛台灣嗎?民進黨搞的高端是愛台灣嗎?民進黨的護黨神山是高端耶。

朱立倫主張,第一、讓年輕人想清楚;第二、國民黨的兩岸接觸往來,只有一個目標就是為和平;第三,國民黨執政縣一定要認真、清廉執政,讓年輕人看到,國民黨有這麼好的縣市長,絕不是像民進黨宣傳的那樣;第四、國民黨作為一個平台,讓年輕人知道,國民黨訓練、培育的計畫,是真正讓人有機會到地方政府、議會、黨團實習。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要贏才重要,國民黨要贏回政權,讓很多年輕朋友加入政府,為大家服務。國民黨不要想改變年輕人,讓年輕人一起改變國民黨,很多重要的策略、文宣,都要用年輕人喜歡、了解的方式來做。

江啟臣接著說,國民黨退出校園,但青年工作不能退出,因此他擔任黨主席任內,發起青年營隊、論壇去談年輕人的議題,在當中告訴年輕人,國民黨的主張和中心思想,國民黨的中心思想就是中華民國。

江啟臣表示,所以他上任這一年的時間,有超過4000位以上的40歲以下黨員入黨,當然這還不夠,因為國民黨40歲以下的黨員還是只有3%左右,這絕對是一個結構性的問題。

江啟臣強調,過去這麼多任黨主席,每一個都講自己重視年輕人,都說要給年輕人機會,但重點還是在行動,因此去年國民黨改革的時候,就提出未來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立委)每5名就要有1名在40歲以下,明年2022年縣市議員提名,也要給更多年輕人機會。且國民黨大老心態要改,不要動不動就用「以上對下」的方式要來教育或教訓年輕人,這種文化不改,年輕人恐怕難接受國民黨。

同樣競選的卓伯源則主張,國民黨要讓年輕人感覺到,國民黨是無私、重視年輕朋友的政黨,國民黨要先從自己改革做起,成立選訓用的平台,讓各縣市首長、各級民代一起訓練、打選戰,一起建立革命情感。而張亞中認為,,國民黨只要敢堅持、敢有論述,怕什麼,國民黨年輕人就是因為看不起國民黨,才不願意加入國民黨,當展現出受人尊敬的國民黨,自然有年輕人願意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