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為了徵求人才,除了會先透過履歷進行篩選外,還會透過面試來了解求職者是否適合該職缺。而求職者在面試結束後,等待消息的過程總是特別心焦,擔心自己的機會石沉大海。就有位女網友透露,面試後3天接到人資來電,第一時間還以為是錄取了,結果人資稱讚「表現優秀」但卻提出再次面試的要求,讓她好失望。
原PO在Dcard發文,分享自己求職的心路歷程,自嘲陷入「面試地獄」,從8月中開始一個禮拜面一間公司,但不知道是沒緣分還是怎樣,雖然事前做好準備、面試過程也盡力表現,但總是收到感謝函或無聲卡,讓原PO「真的讓人很挫折」。

▲原PO感慨自己陷入「求職地獄」,總是收到感謝函或無聲卡。(示意圖,圖中人物與當事者無關/取自unsplash)

而上禮拜最新面試了一間公司,離家近、薪水福利也不錯,面試過程不輕鬆,又考邏輯、又要英文翻譯,和人資談完又和主管聊,整場時間大概兩個多小時,雖然辛苦但原PO自評是「表現最好的一次」,不免有所期待。結果面試三天後真的接到人資來電,第一時間以為是好消息,但人資卻表示因為公司組織重整,原本徵人的職位目前不缺人了。不過人資也稱讚原PO上次面試表現優秀,因此詢問「你有沒有興趣跟其他部門的主管面試?」
雖然不是期待聽到的好消息,但也並未完全絕望,讓原PO不禁感嘆「大家懂這種上天堂又不小心掉回凡間的感覺嗎?太折磨人啦!」不過還是決定再次前往面試,最後也替自己喊話「希望二面能順利」。網友們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最近很多說好可以上班,結果公司又叫你不用來了」、「一定是履歷不夠唬爛」、「最高紀錄一天面四間,下禮拜繼續請假完成二面,然後還有其他家的一面還在約時間,只想快點逃離現職的可憐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