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 5 天內發現 3 名機師突破性感染 COVID-19,且其中1人已驗出Delta變異株,各界擔憂 Delta 病毒會在國內擴散,紛紛呼籲讓高風險族群先接種第二劑疫苗。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 (4) 日表示,目前戰略還是先衝高第一劑,但會保留第二劑的量給時間到須接種的民眾。

在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 Delta 變異株後,感染科權威、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台灣也應適應與病毒共存,為減低疫情的危害,必須先讓高危險對象,如長者、邊境工作者、醫護等,完整接種疫苗,甚至打到第三劑。

今日疫情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相關問題,陳時中則回應,戰略上還是先把第一劑打得更廣,但也會保留第二劑的量給時間到了須打第二劑的人接種,相關的措施都在循序進行。

而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昨日疫苗接種為 23 萬 7,233 劑,截至目前為止,國內累計接種 1,124 萬 3,600劑,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 43.77%,劑次人口比 47.90 (劑/每百人)。另外,昨日上午 10 點起開放 23-28 歲民眾預約接種 AZ 疫苗,已有 42 萬 6,718 人完成預約,預約時間將至今日傍晚 18 點截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