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手一機智慧型手機已成常態,且不僅手機外觀新潮,功能更是應有盡有。不過,近日一名女網友在《Dcard》貼文提到,她先前換了新手機後,就把舊手機iPhone 6S當玩遊戲的備用機,但某天開始變得很容易發熱耗電,直到後來滑手機驚見「真實原因」,不禁笑翻直呼「居然誤會我的i6S一年多!」
原PO表示,換了新手機後就把舊手機iPhone 6S當玩遊戲的備用機,但不知道哪天開始,手機變得很容易發熱耗電,就要一直充電很麻煩,直到前陣子滑滑舊手機,無意間發現手機時鐘裡的「碼錶」功能,竟然正在計時當中,且時間已經長達1萬1307小時41分鐘又51秒。

▲原PO手機碼錶計時長達1萬1307小時41分鐘又51秒。(圖/翻攝自《Dcard》)

原PO嚇得目瞪口呆,忍不住驚呼「歐馬尬!我!居!然!原來如此」,因為這段時間有關機、滑掉背景作業,都還會繼續計時,她也不禁好奇詢問「大家也有忘記關掉碼錶過嗎?有沒有也跟我一樣放這麼久才發現?天啊啊啊,笑屎自己,太好笑了,記錄一下此秒數」。
貼文讓網友看完立刻笑翻,紛紛回應「手機表示:好了沒?到底好了沒」、「碼錶:哼!愚蠢的人類,不眠不休工作了一年都快過勞死了,才發現我」、「我也會!因為我烤東西都要計時,然後下次打開發現,X三小啦」、「嚇得我馬上檢查碼錶」、「這會捨不得按暫停吧」、「剛剛就算了一下,原PO計時了1年又105天」、「我也曾經忘記過,想說怎麼那麼耗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