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紅直播主「雪梨 Cherie」近期舉辦粉絲節,為回饋粉絲的支持,在直播節目中準備 70 萬份「1分錢秒殺品」,沒想到有粉絲下單後卻驚見運費竟要 999 元人民幣(約新台幣 4,200 元),引發爭議。事後雪梨也發聲明道歉,表示由於有限購規定,因此若下單 2 份,後台會觸發 999 元運費機制,目前已經協助用戶退款。

綜合中媒報導,在微博擁有 14,453 萬粉絲的直播主雪梨上月底舉辦「直播兩週年慶暨雪梨粉絲節」,為了感謝粉絲支持,她特別準備 70 萬份「1分錢秒殺品」,並在當晚直播中全數搶購完畢,不過事後卻有粉絲投訴,明明號稱「1分錢」,但點到結帳頁面多出 999 元人民幣的運費。

對此,雪梨發表聲明指出,直播當晚全程都由杭州互聯網公證處公證員記錄,公開透明,至於有部分用戶出現 999 元運費,是因為為了讓更多粉絲朋友能夠享受到秒殺品機會,每位用戶限購 1 份,而下單 2 份的用戶,系統便會直接帶入 999 元運費,沒想到造成誤會,她也向粉絲表達歉意。

雪梨表示,一共有 174 名用戶遇到這種情況,目前已協助 171 位退款,其餘的也在處理中,直播間將完善後台設置功能、彌補漏洞,強化客服人員的業務能力,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處理。

不少粉絲也湧入微博相挺,表示福利品本來就有購買數量限制,多買價格不對只能怪自己貪心,也有網友表示之前搶到過,不但沒有運費,官方也迅速出貨。

粉絲投訴在雪梨的賣場購買1分錢商品卻要支付999元運費。   圖:騰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