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環保局垃圾車出勤時,播放「少女的祈禱」,民眾遠遠聽到音樂,就會把垃圾拿出來倒,日前一名隊員出勤時按錯鍵,垃圾車播放出舊版的「給愛麗絲」音樂,遭到民眾客訴,環保局立刻通令所有清潔隊員,垃圾車出勤時一定要播放「少女的祈禱」。 

嘉義市垃圾車沿路播放的音樂歷經多次轉折,一開始是傳統的「少女的祈禱」,他縣市有的則播放「給愛麗絲」。有一段時間,嘉義市雙軌並行,有的垃圾車播「少女的祈禱」;有的播「給愛麗絲」,之後根據民眾建議,全市統一播放「少女的祈禱」。 

日前一名隊員出勤按錯鍵,播到舊版的「給愛麗絲」,因為忙於開車為民眾收垃圾,沒發現異狀。隔天卻有民眾向市環保局投訴,稱該垃圾車放錯音樂,要求改正。市環保局從善如流,通令隊員出勤前要特別注意,別再按到「給愛麗絲」了。 

有民眾表示,其實垃圾車上的音樂只是通知大家拿垃圾出去倒,播什麼音樂應該都無所謂吧;但也有人說,一樣米養百樣人,可能有人一定要聽到「少女的祈禱」,才有倒垃圾的「fu」,也只好尊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