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自8月7日起開放已施打過第1劑AZ疫苗的專責醫院醫護,第2劑可混打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2日宣布,即起基層醫療診所醫師、藥師也開放混打莫德納,等同第一類所有醫事人員,只要符合接種AZ滿10周者,皆符合混打莫德納資格。南韓1名33歲女子第1劑接種AZ疫苗,第2劑接種BNT疫苗,結果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包括手臂血管破裂、頭暈、發冷等症狀。

根據南韓《東亞日報》報導,該名33歲女子住在京畿道富川市,6月11日在當地一間醫院接種AZ疫苗,之後於7月27日在同間醫院接種第2劑BNT疫苗,但接種完BNT當天下午3點,該名女子出現手臂血管破裂、頭昏、發冷等症狀,隨後到仁川市綜合醫院接受治療,詳細原因有待釐清。

該名女子家屬表示:「她打完第2劑後非常不舒服,根本沒辦法工作。」並透露,該名女子打了第1劑就出現蕁麻疹及發冷症狀,但當時被告知沒有關係,建議還是要完成接種。富川市衛生局人員回應,他們會將個案的異常症狀通知韓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審查委員會,並進一步調查個案情況是否與疫苗存在因果關係。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將於6日至12日為18到49歲的民眾接種疫苗,其中大部分人接種BNT疫苗,剩餘的則接種莫德納疫苗。南韓政府指出,將根據兩款疫苗的到貨時間,以及接種地點各種疫苗庫存量,來決定要施打哪一款疫苗。目前南韓18至49歲的民眾已有982萬人完成第一劑疫苗的接種,接種率為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