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爆武漢肺炎本土感染,長榮航空5天內發生3名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機師確診,其中一人感染的是Delta病毒,該名機師就讀桃園高職的兒子也確診。對此,有專家警告,面對Delta真的很危險,如果沒有疫苗保護「台灣肯定會再次面臨到一兩個月內,上百人死於Delta變異株。」

由於長榮3名確診機師都曾飛過芝加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令、即起芝加哥航線機組員返台都將居檢14天,並回溯過往14天曾飛過的機組員。其中一名機師就讀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的兒子也確診,該校成為開學後全國首間因師生確診需停課14天的學校,全校約2700多位師生3日全面進行PCR檢測,桃園市也強化二級警戒至9月9日,中秋節活動全面停辦。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國際研究顯示Delta引發重症死亡率比其他新冠病毒株高,如果沒有疫苗保護「台灣肯定會再次面臨到一兩個月內,上百人死於Delta變異株。」如果都沒有打過疫苗,面對Delta「真的很危險」,Delta一定會進來,不該追求「不要有Delta」,而是要避免重症與死亡率,對於高風險族群盡速施打第二劑。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也說,醫療人員打完兩劑BNT/輝瑞疫苗,面對Delta變異株保護力也只剩下67%左右,建議高風險對象加打第三劑,也考慮加打同住家人。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則建議,政府應加緊提升國內第二劑疫苗覆蓋率以嚴防Delta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