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個爆發武漢肺炎大規模感染的中國還在努力根除疫情,而最早通報出現感染案例的湖北省武漢市9月1日開學,1所學校舉辦開學典禮,並有媒體前往現場直播採訪,1名學生竟突然在眾目睽睽之下倒地不起,不但沒人攙扶,記者還示意攝影師「不要拍到」,30秒內沒有一個人上前扶起,讓網友氣得直呼:「這是什麼教育?不人道、沒人性!」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武漢第三初級中學」上午7點40分舉辦開學典禮,並有媒體現場進行直播、採訪教職員,鏡頭前可看見各年級學生在操場上列隊聽訓,沒想到1名7年級學生突然不支倒地,且一動也不動,四周的同學看了看他,但沒人上前攙扶。

當時一名中國記者正在訪問1名女教師,後方學生倒地的畫面全都入鏡,這名記者情忙伸手示意攝影記者「不要拍到」,但為時已晚,攝影記者尷尬動了一下鏡頭,而採訪作業則持續進行、不受影響,最後才有1名女同學向老師揮手示意,2名女教師見狀前來查看。

有網友將這段影片Po上網並直言:「9月1日武漢第三初級中學開學典禮上,一學生暈倒,校長在鏡頭前侃侃而談,30秒內沒有一個人上前扶起,這些學生的淡定得讓人心寒。正對面看到這一切的武漢電視記者也淡定,主持人沒有中斷採訪。開學典禮學生現場暈倒無一人扶,這是什麼教育?不人道、沒人性!」

對此,「武漢第三初級中學」校方回應,這名學生只是因為身體不適倒地不起,後來班主任將學生送往保健室觀察,學生經過休息後沒有大礙,當天即返回教室上課,且至放學前情況一切正常,學校人員還多次前往學生班級關心狀況,後續已對學生家長進行解釋與相關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