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機師兒驚傳被同住的機師父感染確診,其就讀的桃園北科附工今緊急宣布停課,市府擴大匡列2909名接觸者採檢,傍晚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及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也親赴該校了解採檢情形,不少心急家長在校門口等著接孩子回家,急問「到底還要等多久?」,王必勝表示,今晚會加班完成採檢。

長榮2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機師的同住家人、就讀北科附工的兒子也確診,由於機師兒開學日當天(9/1)有到校上課,2日身體不適才未到校,昨(2)日深夜安排PCR檢測陽性確診後,市府便啟動停班停課作業;目前採檢及居隔人數總計2845人,包括該班老師3人、同班同學34人及其同住家人105人,共142人採取高強度的預防措施,全部移往桃園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14天;北科附工日間部、夜間部、社團活動及校外補習班等師生共2703人,全部進行PCR採檢,教育局也提供3000份居家快篩試劑給師生,下週二會再做1次快篩檢測,若本案出現第2個確診者,還會再做二次PCR採檢。

王文彥表示,目前市府衛生局已經責成2家醫院加夜班進行PCR採檢,實際的採檢量將於明早公布,但現場有家長可能因為等待採檢時間過長,質問王文彥「到底要等多久啊?有2000多人耶!」、「桃園市長鄭文燦不敢來是不是?」王文驗只簡單強調「這跟市長的權責不太一樣」就匆匆離開,王必勝表示是來學校了解一下情況,也強調目前採檢都按照規畫進行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