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 3 )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因非洲豬瘟肉品進入台灣,基層警察需配合警政署的「查緝走私豬肉計畫」,前往攤販普查豬肉、餿水桶,但警政署卻用績效制度和成效統計表,要求基層警察回報餿水桶數量。讓他痛斥警政署高層是好大喜功,無視基層同仁的勤務困難。

邱顯智在臉書回應中貼上一張「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非洲豬瘟防疫稽查成果表」,上面竟要求員警統計餿水桶數量和地址,讓人大呼傻眼。

邱顯智還公開清查成效統計表,上面仔細記載餿水桶數量和地點,可以想像這會多浪費基層員警的執勤時間。更讓他痛批,平時警察已經有包山包海的業務,各項勤務早已自顧不暇,理應是「行政協助」的警方,又被警政高層的幾句話變成「主責單位」。

邱顯智也質問警政署高層,「甚麼時候才能想起基層勤務超載包山包海的困境?」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非洲豬瘟防疫稽查成果表   圖源: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非洲豬瘟肉製品相關處所成效統計表   圖源:翻攝自邱顯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