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疫情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境外移入案例有 例,其中案 16119、案 16120 長榮機師,而案 16120小孩:案 16122 也驗出確診,其就讀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今上午緊急宣布全校停課 14 天。對此毒理專家招名威在臉書專頁上表示,才剛開學,他幾天前才說可能會有破口,沒想到就發生這樣的事,他認為 :「機師破口再度出現,是有必要仔細檢討這個政策……」

招名威表示,這週才剛開學,幾天前他才說可能會有破口要小心,就發生兩位機師返台後疑似為 Delta 變異株感染者,案 16120 機師的小孩案 16122 也確診,「而且 CT 值極低,才 11,表示病毒量大,傳播力強,整體措施都該從嚴處理。」

招名威表示,機師 9/2 晚間通報確診,經過疫調發現 8/28 有徵狀,不是 8/28 確診。而他的小孩 9/1 開學第一天,放學後就感到不適,9/2 就請假在家,晚上採檢 PCR,凌晨結果出爐。

招名威認為,目前該做的三件事:

1.小孩學校從嚴全校停班停課。

2.該班同學與接觸者一定要送檢疫所檢疫隔離。

3.全校師生安排採檢。

他認目前疫調雖仍持續進行中,但機師破口再度出現,而且這位機師是「突破性感染」的一例,是有必要仔細檢討這個政策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