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自購第六批 26.5 萬劑 AZ 疫苗於 8 月 27 日上午運抵台灣,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經審查文件資料與檢驗皆合格後,已於今(3)天核發封緘證明書,完成封緘後將交由疾病管制署進行後續疫苗接種作業。

食藥署說明,265,000 劑 AZ 疫苗在上月 27 日運抵台灣入庫後,便立即派員到現場完成查核運送冷鏈、異物檢查等流程,同時抽取 600 劑樣品送往國家實驗室進行檢驗。經審查文件資料與檢驗皆合格,已於今日核發封緘證明書,將於同日赴倉儲查訖封緘放行。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該批疫苗的效期至今年 12 月 日,將以擴大第一劑量能為主,也會保留一定比例給要打第二劑的長者使用。而指揮中心統計,今天上午加開 23 至 28 歲族群預約 AZ 疫苗,短短 小時就有 33.9 萬人預約成功,預計 月 日至 12 日開打。

包含我國自購以及日本捐贈的量,目前我國共取得將近 百萬劑的 AZ 疫苗。日本政府今天也宣布,將追加捐贈 44 萬劑 AZ 疫苗給泰國、越南及台灣協助抗疫,這將會是日本第四度捐贈疫苗援助我國,預計 月上旬運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