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BNT疫苗昨運抵台灣後,原貨物上綁有的「復必泰」字樣布條,早已被拿掉,後被指為桃園機場地勤人員在出艙卸貨前,就先行將布條拆除。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3日)直指該動作是掩耳盜鈴,政府何必多此一舉。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稱,印什麼文字標籤根本不重要,沒有人在乎,除了蔡政府之外。

李貴敏表示,BNT疫苗昨天總算運抵台灣了,但是桃勤人員疑似在疫苗出艙卸貨前第一時間,在艙內把貨物上「復必泰」字樣布條拆除,簡言之,這就是徹頭徹尾的掩耳盜鈴。

李貴敏指控,之所以有這些動作,就是因為先前不管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好,綠營的側翼也好,對於「復必泰」一再打壓、抹黑,對於民間團體自主洽購疫苗的申請,政府也處處卡關。但是民眾最在乎的都不是這些政治動作,民眾要的是一個國際認證有效的疫苗,確保大家的健康,這個才重要。

李貴敏更稱,BNT就是BNT,民眾都知道,打進去有效、副作用低最重要。尤其這批疫苗上機前,國際媒體早就報導了,也已公布有「復必泰」布條的照片,這些問題,民眾不早就知道了嗎?大家在乎嗎?幾百萬人第一時間還是踴躍登記要打BNT?政府何必多此一舉、欲蓋彌彰?

賴士葆則稱,總統府發表聲明說(拆除布條)是由捐贈方要求辦理,真是欲蓋彌彰啊,沒有人會相信永齡、台積電、慈濟會如此政治考量要將「復必泰」布條拆除,大家應該會認為捐贈方是被要求要拆布條並且發表聲明。

賴士葆批評稱,蔡政府這些檯面下的小動作讓大家其實厭煩到無以復加,大家在乎的是品質裡面有效、有防護力的疫苗,瓶子外面印什麼文字標籤根本不重要,沒有人在乎,除了蔡政府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