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接獲陳情,屬於第九類重大傷病患的陳小姐,疑因系統更新而被取消登記,多次向相關單位反映未果,至今仍未打到疫苗。對此,衛福部強調,系統只認一個人的序號,多次登記會認定最後一次認同,未來會精進系統。

何志偉今天(3日)舉行「疫苗登記有bug,重大傷病患成人球」記者會指出,接獲民眾陳情,一名重大傷患陳小姐今年7月6日上網登記,因重複登記而主動取消刪除一次序號,卻因系統bug變成「查無登記」,迄今無法施打疫苗。

陳小姐說,她於7月6日在公費疫苗預約系統登記,因家人不知情狀況下重複登記,取得兩個登記序號,擔心占用其他人施打名額,取消第二次的登記序號,接著卻發現查無登記,使得原本能順利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她成為疫苗孤兒。

陳小姐指出,多次寫信到衛福部部長信箱、疾管署署長信箱、唐鳳政委信箱,並多次致電1922卻未得到回應,無奈變成疫苗人球。

衛福部簡任技正陳淑芳回應,疫苗預約平台是認人不認序號,重複登記只會認定最後一次登記內容,她也允諾,會精進系統,並幫助陳情人,看是否有解決方式。

一名重大傷患陳小姐今年7月6日上網登記,因重複登記而主動取消刪除一次序號,卻因系統bug變成「查無登記」,迄今無法施打疫苗。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