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2日來到台灣全民皆歡欣,但國民黨對政府偷拆「原廠」布條感到強烈不滿,並指稱全為討高層歡心。就有網友批,在意布條、何不在意人民是否打得到吧!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臉書表示,藍營為什麼這麼愛惜一塊根本不在合約內的布條呢?

國民黨在臉書表示,由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和慈濟採購的BNT疫苗到達台灣時,就傳出立刻有高層下令移除裝箱外的「原廠布條」,此項舉動表明政治因素大於防疫需求,就算移除布條,在疫苗瓶身外仍然有「复必泰」三字標籤,然而移除布條這種刻意的手法,根本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通關前移除裝箱外的布條,國民黨認為,這可能違反「海關緝私條例第35條」的規定:如果地勤可以在貨物通關前,自行上機移除裝箱外的布條,就會有改裝貨物、非法走私的可能性,與先前蔡政府一樁的私菸案如出一轍。此話一出,馬上讓永齡基金會、台積電以及慈濟做出回應表示,掛布條與當初的合約不相同並要求拆除。對此,代理商上海復星表示,這是他們一直以來的宣傳方式,經過交涉後,上海復星也同意移除布條。

而針對可能違反「海關緝私條例第35條」的規定,律師黃帝穎在臉書表示,處罰要件包含要有「有擅行改裝、移動、搬運、塗改標誌號碼或拆封、開鎖者」,保護客體為針對貨物本體,以上所述要件不包含被擅加的簡體字「复必泰」布條。也就是說,拿掉原本就不應該存在的簡體字布條,與疫苗貨物本身無關,沒有違法疑慮。

苗博雅說,全世界各個國家疫苗取得都不容易,而台灣因為被中共設下政治障礙的關卡,疫苗取得更是得來不易。然而在台灣終於成功突破中共無理封鎖之際,取得BNT疫苗時刻。藍營卻在「民進黨派人剪掉『复必泰』布條」「不要這麼多意識形態」議題上炒作,做法令人匪夷所思。

網友痛批,「在意布條、何不在意人民是否打得到吧~」、「管他布條什麼字樣,還不是都原廠的。要的是疫苗才是最重要。」、「管他拆什麼,只要是在德國原廠製造,有國際認證的,其他都無所謂」、「由此可見國民黨還不如鴻海、台基電、慈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