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輝瑞公司BNT疫苗幾經波折終於抵台,稍早前駐德代表謝志偉以400公尺接力大賽比喻政府與民間合力接棒,並表示功勞不是最後跑到終點的第4棒獨有,莫忘前3棒的努力,引來藍營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冷嘲熱諷。柯P甚至譏民進黨政府棒子跑到掉滿地,謝志偉怒批,算民進黨(政府)掉了棒子,也是被中國強行亂入打掉的,柯市長永遠看不到「鄰國」的錯。

謝志偉一早在臉書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執政者被批評、被質疑是正常現象,但批評不能造謠、説謊,也應該避免穢語污詞,再來講言論自由。他表示,當初以400公尺接力賽跑比喻台灣政府(疾管署)採購BNT疫苗,遭到中國蠻橫阻撓,逼得第4棒被迫換成郭台銘(等),主要是點出部分人士「誣指政府(疾管署)無能、無作為者」的謬誤。

這個比喻引來更多比喻,謝志偉認為都OK,因為是一種「進步」,至少不是潑糞式謾罵。不料,柯文哲批評的是,「事實真相是,他們(民進黨)棒都掉在地上,老郭只要跑上去,撿起來繼續跑,就是這樣....」。

謝志偉指出,柯市長起碼承認前3棒是民進黨(政府)在跑,這是好事;但是他反問柯P,「就算民進黨(政府)掉了棒子,也是被中國強行亂入打掉的!這點你怎麼說」?

民進黨的「棒」到了柯文哲成了「捧」!謝志偉狠批,「柯市長們」永遠看不到「鄰國」的錯,也見不得「我國」好,因為柯文哲的問題不在「棒」,而在「捧」,他想問柯捧的是「誰」的「啥」(編按:捧LP,拍馬屁之意)?他們都看不到「鄰國」的錯,看在大家眼裡,「心很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