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九三軍人節,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僅在臉書曬出,當年身處金門前線的海龍蛙兵照,也出席在中正紀念堂舉辦的軍人節慶祝活動。江啟臣更直言,這幾年他感覺政府對軍人不夠尊重,呼籲總統蔡英文多關心過去為台犧牲奉獻的退伍軍人。

江啟臣於臉書發文稱,1996年爆發台海危機,他當時在金門前線服役,幾乎到了戰爭邊緣,遺書也已擬好,隨時做好犧牲的準備,只為保家衛國。正因為曾身處在高張力的前線環境下,他無時無刻感佩每一位國軍官兵,更深知軍人對國家的重要。

江啟臣上午受訪也感嘆,軍人節也是紀念抗戰勝利的日子,但這幾年都沒看到,政府有比較大的紀念或慶祝活動,對於過去為國犧牲付出的退伍軍人及現役軍人來講,他覺得不夠尊重,特別是近幾年來國際情勢變化、兩岸關係等,其實都讓國軍的負擔更加沉重。

江啟臣接著提及,再加上前幾年民進黨推動的軍公教年金改革,大傷了退伍軍人,他早上才去國軍退社(國軍單身退員宿舍)去探視年邁的退伍軍人,他們生活真的很辛苦、環境也非常不佳,卻沒看到政府在這方面去關心、照顧退伍軍人,因此他真的建議總統蔡英文,應該去看看這些過去曾經保護國家的退伍老兵們,看過之後,蔡英文或許就知道,大家為什麼會在乎,九三軍人節時總統到底有沒有站出來對軍人表達感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軍人節紀念活動。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