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出席「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強調將改革市場監管體制,也要企業服從「黨的領導」,提出「共同富裕」和「三次分配」概念,讓市場公平競爭、創造機會公平。知名作家汪浩則在臉書批評,毛澤東用6年時間消滅中國的資產階級,習近平要用幾年再次消滅資產階級?

習近平日前出席會議時表示,將改革市場監管體制,透過加強反壟斷、反腐敗,推進高標準市場體系建設,營造公平競爭、有序的市場環境。針對一些平台企業存在「無序擴張」等突出問題,會加大反壟斷監管力度,依法查處有關平台企業壟斷和不正當競爭行為,防止資本無序,力求發展穩定的市場公平競爭秩序。

知名作家汪浩今(3)日則在臉書貼出一篇圖文。圖中包含中國著名商人樂松生和毛澤東和樂融融的照片,並搭配文字敘述,指出這張照片拍攝僅10年之後,文化大革命下,紅衛兵將樂松生的妻兒活活打死,而他也絕望地自殺身亡。

汪浩提及,從「三反五反」到「公私合營」到「社會主義改造」,毛澤東用了6年時間消滅中國的資產階級,並指出,從「國進民退」到「共同富裕」到「斬斷資本鏈」,習近平要用幾年再一次消滅中國的資產階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