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日的中共中央黨校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式進行精神喊話,要黨的年輕幹部「丟掉幻想、勇於鬥爭」,並表示想過太平日子、不想鬥爭是不切實際的。

根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培養中共黨幹部的中共中央黨校青年培訓班開班式表示,堅持原則是共產黨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個幹部是否稱職的重要標準。對共產黨人來說,「好好先生」並不是真正的好人。奉行好人主義的人,沒有公心、只有私心,沒有正氣、只有俗氣,好的是自己,壞的是風氣、是事業。共產黨人講黨性、講原則,就要講鬥爭。

習近平在談話中數次提到「鬥爭」一詞,不僅喊話要黨的年輕幹部,在鬥爭實踐中不斷砥礪,接受考驗。他隨後又表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關鍵時期,面臨的風險挑戰明顯增多,總想過太平日子、不想鬥爭是不切實際的。要丟掉幻想、勇于鬥爭,在原則問題上寸步不讓,以前所未有的意志品質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要共產黨人任何時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當軟骨頭的風骨、氣節、膽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