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語音助理Siri遭控會偷聽用戶的對話,違反用戶隱私,導致蘋果面臨多項集體起訴案。美國一名聯邦法官表示,將接受這些訴訟持續進行,蘋果必須面對這些指控。

根據《路透社》等外媒報導,美國法官懷特(Jeffrey White)表示,原告充分地表明蘋果「意外觸發」了Siri功能,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偷聽對話甚至錄下來,並且將對話內容傳給廣告商等第三方人士,使得用戶隱私遭到侵犯。但懷特也指出,這些控訴並沒有發現有用戶因此遭遇經濟損失。

一名用戶表示,在和醫生討論特定品牌的治療工具後,他就開始被投放相關廣告,其他用戶也提到,幾次對話中出現鞋子、太陽眼鏡品牌,或是餐廳名稱時,導致他們開始收到這些產品的廣告。

懷特曾經在今年2月駁回相關訴訟,指出原告沒有充分指出自己的溝通內容被Siri攔截,當時懷特給予原告重新提交案件的機會,而他在2日表示,原告修改後的起訴內容已經充分聲明個人隱私遭到侵犯。

除了蘋果Siri以外,亞馬遜的AlexaGoogle Assistant也都面臨類似的控訴,許多用戶抱怨即使沒有手動開啟按鈕,這些裝置仍會暗中監聽用戶的對話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