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屏東恆春機場,曾有民眾目擊中科院測試一款新型無人機,當時在空域曾引發不少關注。而長期研究的資深軍事迷近日透露,這款精銳的「艦載型尖兵無人機」已停止開發。對此,軍方則回應,研發配合軍種需求不會停止。

這款疑似新型無人機,機型和國軍現役機種都不同,去年曾在恆春機場上空不斷盤旋、進行測試。外界推測這可能是未來用於海軍艦艇偵蒐的「尖兵無人機」,但中科院保密到家,當時多次在恆春空域試飛,圍觀民眾還被驅離。

「台灣西南空域」粉專管理員人許耿睿指出,這款無人機外傳是「艦載型尖兵無人機」,去年4月到7月間都在恆春機場及台東太麻里測試。而這款新兵器的主要特色在於,一般無人機都是陸地上起飛,這款則能從軍艦上起飛並滯空長達六小時以上,對西南海空域有很大的防禦作用,沒想到傳出終止研發。

對於軍事迷的推測,軍方則低調表示,中科院的無人機研發,除了配合軍種的需求,也要因應未來的作戰模式,持續精進各項技術,強調開發不會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