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艾達」(Ida)颶風的影響,美國馬里蘭州,當地街道遭到龍捲風破壞,降為熱帶風暴後,繼續沿東北方向挺進,美國東部三州今日將可能出現嚴重暴雨,部分地區甚至可能出再現龍捲風,美國國家氣象局昨(1日)表示,東部地區可能出現山洪,不能排除出現孤立的龍捲風,要求海岸附近要多加小心。

據大紀元報導艾達作為4級風暴從墨西哥灣沿岸登陸,然後減弱為熱帶低氣壓,昨日已在馬里蘭州形成龍捲風,且根據AccuWeather的數據,艾達預計將在三州大部分地區帶來3到6英寸的降雨,在北澤西和哈德遜谷郊區可能達到6到8英寸。

據了解,9月1日下午馬里蘭州出現龍捲風,電線桿被連根拔起,甚至還有餐廳屋頂被吹走遭到嚴重破壞,此次颶風影響傾盆大雨可能會變成暴雨伴隨強烈的雷暴,並有可能產生孤立的龍捲風造成破壞性的風災,各地紛紛發出警報,紐約州長凱西·霍赫爾(Kathy Hochul)指示州政府機構應準備應急物資,在需要時作出反應。

美國國家氣象局也不斷在Twitter上發文警告,指出這是一個非常罕見的事件,今日在幾個小時內降雨量可能達到 6-10 英寸是非常嚴重的,要求民眾謹慎看待。

艾妲颶風北移,新奧爾良部分地區恢復供電。   圖:翻攝自央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