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艾妲颶風影響,美國紐約地區1日豪雨不斷,雷電交加,導致各地淹水不退,交通受阻。紐約地鐵官網宣布所有線路均已停駛,機場航站樓也遭到積水灌入,美國國家氣象局發布緊急山洪預警,紐約市長白思豪在今(2)稍早發布推文,宣布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

在墨西哥灣沿岸路易斯安納州登陸的四級艾妲颶風,橫掃西南部各州後,挾帶龐大水氣,一路東移,造成多地在極短時間有豪降雨的現象。據美國氣象局發布的推文指出,晚間20:51到21:51之間,紐約中央公園1小時內降水量達80毫米,雨量驚人。

紐約市皇后區的皇后大道路段社區可樂娜與馬斯佩斯社區街道被豪雨淹沒,社群媒體形容情況為「一片汪洋」,公車與一般轎車都半淹在雨水中。紐約市當局暫時實施交通管制,例如在通往布朗士區的白石大橋,就禁止若干款型汽車,擔心橋上風勢太強,吹翻大貨卡。

此外,強降雨也造成紐約地鐵形成一片瀑布,根據紐約地鐵官網顯示,所有線路均已停駛。機場航站也遭積水灌入。美國國家氣象局發布緊急山洪預警,提醒民眾不要輕易外出。

紐約市長白思豪(Blasio)在今稍早於推特上宣布「今晚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他表示,「今晚,我們正在經歷一場歷史性的(極端)天氣事件,全市降雨量創紀錄,洪水泛濫,道路狀況危險。」

紐約暴雨在地鐵形成瀑布,線路均已停駛。   圖: 翻攝自騰訊新聞

紐約市長宣布,今晚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   圖: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