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宜蘭映像節將於這週六登場,今年以「記憶、技藝」為主軸,延伸「電影、光影、聲影、留影、投影」等五大主題,甚至曝光了電影「刺客聶隱娘」經典場景,也有戶外汽車電影院,連播7部知名經典電影,還有運用科技的光影、聲影、沉浸式隧道及投影讓參觀者走過不同時期的宜蘭風情。

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年度品牌活動「映像節」將於9月4日登場!今年以「記憶、技藝」為主軸,延伸「電影、光影、聲影、留影、投影」等五大主題,還搶先曝光電影「刺客聶隱娘」經典場景,彷如穿越時光隧道重回拍攝現場,令人驚豔,還有戶外汽車電影院、電影職人教學座談、聲光影裝置藝術等機彩活動,重溫經典電影感動外,也聽大師級講師傳授影片拍攝技巧。

聶隱娘電影經典場景重現為本次展覽亮點之一,由舒淇、張震等知名演員主演,將好山好水的宜蘭九寮溪及太平山成為電影場景,影片入圍坎城影展、金馬獎等多項獎項,本次映像節特別將電影經典場景原貌重現,也創下了全台首次將電影場景移師至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在展期的每周日下午2點至4點,也讓遊客體驗古裝拍照,留下與2021映像節專屬的『回憶』與『記憶』。

2021映像節活動還透過光影《360度LED圓景劇院》、聲影《弦外之音》沉浸式隧道及投影《行雨宜蘭》三座裝置,帶領遊客穿過雪隧,走進宜蘭意象,領略不同風貌、不同時期的宜蘭風情。

在興創館的規劃,除了聶隱娘場景重現之外,也將展出從1932年至今的攝影發展史,以有趣的族譜方式呈現,讓遊客更能認識每台攝影機的歷史。今年映像節結合影像興樂園培力課程,策劃了五堂電影職人講座及實作體驗,邀請大師級講師傳授影片拍攝的『技藝』,也會讓遊客親手拍出自己的專屬影片。

另外,在夏夜晚風的陪襯下,在活動期間的每周六晚上到中興文創園區停車場,有首次在宜蘭舉辦的戶外汽車電影院,精選《翻滾吧!阿信》、《光陰的故事》、《兒子的大玩偶》等7部精選經典電影,重新感受懷舊復古情懷。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服務中心。   圖:取自宜蘭中興文創園區官網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興創館。   圖:取自宜蘭中興文創園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