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位英系立委主張18至20歲年輕人也應優先接種疫苗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即宣布開放18至22歲民眾也可優先預約接種BNT疫苗,引發各界討論,批評是派系治國。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日受訪表示,只要按照指揮中心的規劃,目前每個年齡層都打得到疫苗。

民進黨英系立委陳明文、羅致政、吳玉琴、江永昌、莊瑞雄等人8月28日發表聯合聲明,主張18至20歲的年輕人應同步優先預約接種,30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BNT疫苗施打規劃,除12歲至17歲優先造冊接種,也同步開放提供18至22歲民眾預約。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批評,蔡政府疫情指揮中心在10來位英系立委起鬨下,改變原定疫苗施打順序,立委提出餿主意還不打緊,但疫情指揮中心承受不住壓力,漫無標準,無視分配正義;游認為,政府不應存有二心,若把疫苗當成收買特定族群的手段,意圖挽回流失中的民意支持,必將適得其反,引起公憤,得不償失。

鄭文燦為此緩頰表示,目前每個年齡層都打得到,4種疫苗AZ、莫德納、高端、BNT都是很好的疫苗,安全性、有效性都沒有問題,只要每個級別按照指揮中心的規劃,都可以預約、都可以打得到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