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萬劑由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與慈濟基金會捐贈的首批BNT疫苗今(2)日順利運抵台灣,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主持疫情說明會時特別代表國人向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及台積電、慈劑致謝,希望國內疫苗覆蓋率能趕快提升,盡快讓群體免達到6成目標,讓國人健康多一層保障。

繼昨日零確診之後,新北市今日再度無新增本土個案,全市居家隔離列管人數低於300人,僅剩270人,今日可解隔48人,侯友宜表示新北疫情持續穩定控制往下走,提醒民眾仍要繼續努力做好防疫,讓疫情穩穩回到沒有任何狀況,不要因為連續2天零確診,就以為社區感染沒問題,還是要小心翼翼、戒慎恐懼。

針對今日運抵台灣的首批BNT疫苗,侯友宜也特別感謝郭台銘、台積電及慈濟基金會,在這段時間無私無我地為國人健康努力,爭取國外疫苗能快速進來台灣,「大家團結在一起,總算看到輝瑞93萬劑疫苗進來了」,他特別代表新北市民及國人,向3單位致謝,也希望疫苗覆蓋率能趕快提升,建構群體免疫達到6成以上,讓國人健康防線多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