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侯友宜今(2)日視察銀髮俱樂部防疫狀況,和長輩門開心互動,同時公布新北市今年將提早發放重陽禮金,最快9月底就會入帳,屆時還可搭配五倍券和新北加倍券,大家一起來帶動地方庶民經濟

侯友宜指出,隨著疫情降溫,新北市的銀髮俱樂部自8月24日起有條件開放,長輩們到俱樂部活動仍須依照防疫規範採取實聯制、預約制,需全程戴口罩、不共用器材、室內外不能共餐,而且進出人員若未接種疫苗或接種疫苗未滿14天,也要提供3日內篩檢陰性證明才可進入。

侯友宜說,很高興看到長輩們在落實防疫的情況下開心運動、健康平安,他今日也宣布市府將提早發放重陽禮金,9月24日匯款、10月2日發放現金,百歲人瑞每人可發放2萬元,依據各年齡級距不同,65歲至79歲長者每人1500元、80歲至89歲每人2000元、90歲至99歲每人5000元,預估全市有64萬餘長輩受惠。

侯友宜表示,提前發放重陽禮金的目的是希望在疫情舒緩後,趕快讓底層經濟能夠復甦,希望長輩們拿到重陽禮金後,再搭配政府的五倍券及新北加倍券、地方特惠券,開開心心消費,同時帶動地方庶民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