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BNT疫苗預計今(2日)天上午抵台,外界歸功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赴歐催貨成功,但我駐德代表謝志偉形容,台灣政府是400公尺接力的前3棒,但第3棒順利接棒跑到一半時,忽見第4棒隊友活生生地被架走,卻另外臨時補了一個人進來,匆忙間,只好交棒給他(指郭台銘)接著跑。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則暗諷,疫苗採購政府民間都是重要的一棒,「雖然中間有人掉棒浪費了一點時間,但是最後還是有人撿起來繼續把接力賽跑完!」

高虹安於臉書發文表示,大家引頸期盼的BNT疫苗,首批93.2萬劑於上午6時58分抵台,給疫苗短缺的台灣打了一劑強心針。她指出,謝志偉說BNT疫苗採購就像400公尺接力,郭董是第4棒,不要忽略前面3棒的功勞,其實疫苗採購政府民間都是重要的一棒,雖然中間有人掉棒浪費了一點時間,但是最後還是有人撿起來繼續把接力賽跑完。

高虹安說,除了感謝永齡、台積電、慈濟以外,她也要感謝政府放下意識型態,願意把台灣人民的健康擺前面,接受這批印有「復必泰」標籤的疫苗。前段時間台灣部分人士對於民間採購BNT疫苗有一些謠言,如BNT/復必泰疫苗是在中國製造分裝、疫苗有過期疑慮、慎防標籤矮化國格等,都沒有影響國人對於BNT疫苗的信心,超過300萬人登記就是最佳的證明。

高虹安強調,防疫其實不僅靠政府跟企業,疫情之下人人都是重要的一棒,即使只是戴好口罩,都是這場疫情接力賽不可或缺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