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於 8 月 23 日開打,但卻傳出部分民眾施打後死亡消息,雖然目前無證據證明兩者相關,但單日施打人數卻有減少的趨勢。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 (2) 日指出,包含政府官員在內的第二類名單 27 萬人中,只有 330 人打了高端,比例是 0.12 %,他質疑:「不斷的宣導加誘導民眾打高端,但是自己卻避之唯恐不及,這樣到底是安什麼心?」

賴士葆表示,總統蔡英文用國家機器、國家資源「護航」國產高端疫苗,諸多的程序不正義,再加上政府在高端二期解盲就下訂單,還撤換半數緊急授權(EUA)審查委員,沒有作第三期試驗。

賴士葆直言:「全然被政治力操弄的疫苗,沒有國際認證,但是正副總統把手臂獻給高端,透過政府大力宣傳,還有側翼、網紅、綠營粉專、名嘴等大大鼓吹高端與愛國主義的政治正確」。 

不僅如此,賴士葆揭露,高端疫苗施打,包含政府官員在內的第二類名單27萬人中,只有 330 人打了高端,比例是 0.12 %,他不解的說:「既然不斷的宣導加誘導民眾打高端,但是自己卻避之唯恐不及,這樣到底是安什麼心?」

賴士葆也以進口萊豬為例,他指出,全台 7 成民眾反對萊豬進口,蔡英文卻傾全部黨政之力,極力宣導,強勢主導萊豬進口,包括教育部、國防部、警政署都表明不吃美豬,甚至連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不吃萊豬的想法不會改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有三高不能吃萊豬,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每天吃 33 片,要 5 到 10 年才會超標,卻不願意帶頭直播示範帶領大家吃萊豬。

賴士葆也指出,國防部公開承諾的是一套,但是後來被抓包在去年 2 月開始讓國軍吃到進口美豬,還在外包裝貼上台灣豬的標籤,他直言:「這是偽善又欺騙了」。

媒體在六月公布的民調顯示,有高達78.2%的民眾願意接種高端疫苗,但真正開打後情況卻很不一樣。   圖 : 翻攝自電視畫面。

賴士葆表示,總統蔡英文用國家機器、國家資源「護航」國產高端疫苗。   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