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僅27歲的網紅「視網膜」陳子見日前公開,新購置要價3600萬元的台北市住宅後,政治評論員朱學恒今(2日)專訪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期間,藉機趁題發揮,再次以國內知名社群論壇PTT日前竄紅的「塔綠班(形容民進黨)」名詞,酸稱「塔綠班」也有階級之分,高階的買新房,低階的出社會被當「韭菜(股市用語)」。

朱學恒中午專訪朱立倫,問及2020年國民黨總統初選前,朱立倫當時為何不在台灣,而錯失站穩黨內地位的情況。朱立倫回應稱,他那段時間都在國外,在美國參訪科技大廠、新經濟產業,他的想法是認為,作為一位負責任的總統參選人,一定要對台灣經濟的未來有充分了解,因為覺得台灣除了台積電、廣達、聯電這些上一代的製造業以外,下一代的新經濟產業跟好像跟台灣距離很遙遠。

朱學恒則一度扯開話題稱,現在的年輕人反正挺民進黨,吃政府標案就好,前陣子「視網膜」還了買一棟新房,「各位覺青你們好棒,你們努力支持到什麼程度呢,到了讓你們的網紅買了一棟新房,你自己什麼時候買房呢?各位,塔綠班也有階級之分,有錢的塔綠班加官晉爵、當主播、上電視台一個領十幾萬元,之後出來做影片賺錢。」

朱學恒接著又將矛頭指向另一位網紅曾博恩,稱曾博恩真是其中翹楚,把一堆覺青叫到現場花錢買票之後,結果是置入,台上的韓國瑜花錢買置入(2020總統選舉期間,韓國瑜曾擔任《博恩夜夜秀 》節目來賓),一堆笨蛋、二百五坐在底下哈哈笑,到底是笑誰。

朱學恒表示,他講這個的意思是,「塔綠班」裡面也有階級的分配,高階會賺錢的,加官晉爵、買新房,低階的那些,就像常在網路上跟他們打成一團的年輕人,出社會就知道,當作為低層「韭菜」的時候,永遠會被「割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