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會期登場,將啟動修憲工程,力拼2022年綁修憲公投。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2日)呼籲,各黨團應提出各自修憲版本、共同討論;民進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則向國民黨呼籲,別用扯後腿方式面對修憲議題。

民進黨憲改小組近日接續召開會議,期盼10月中下旬推出黨版修憲案,送交至立法院黨團。

對此,劉世芳表示,民進黨已經準備好修憲方案,呼籲國民黨、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能提出各自版本、共同討論,以回應全民對修憲期待。

洪申翰則說,各界高度關注修憲議題,對執政黨來說,並不擔心在野黨反彈問題,因為最重要的是拿出自己在修憲議題上的主張,盡可能取得最大共識,「修憲門檻很高、確實不容易」。

洪申翰呼籲,國民黨盡快提出自身修憲主張,包含18歲公民權、考試院和監察院的主張,不要再用扯後腿、杯葛的方式面對修憲,否則無法回應社會期待。

民進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陳秀寳則說,修憲是國家大事,攸關所有國民,所以需要各方充分溝通討論、合作,才能順利在2022年地方選舉完成。她提及,民進黨修憲小組已展開準備工作,未來民進黨版本草案出爐後,會由民進黨立院黨團提出,希望各黨團能充分合作、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