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NN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報導,於昨天 (1日) 開始,德克薩斯州允許合法擁有槍支的德州人在沒有獲得許可或培訓的情況下公開攜帶槍械,而數據顯示,今年德州的槍支暴力事件比 2019 年同期增加了 50%,這條法律也引發外界擔憂。

報導指出,德州這項法律於週三生效,專家稱這一措施將使執法更具挑戰性以保護公眾免受槍支暴力,而美國反對非法槍支市長協會 (Everytown for Gun Safety) 的政策專家安德魯·卡沃斯基 (Andrew Karwoski ) 表示,允許幾乎所有人在公共場合攜帶手槍,不進行背景調查或安全培訓,真的很危險。

根據槍支暴力檔案 (GVA) 彙編的數據,今年德克薩斯州的槍擊事件約發生 6,000 起,與 2020 年同期的事件相比增加了 14%,達拉斯警察局長埃迪·加西亞也表示,人們公開攜帶槍支使警察更難區分「持槍的好人與持槍的壞人」。

報導提到,多年來保守派活動人士一直在遊說無證攜帶提案,但在過去的三屆立法會議上陷入停滯。州長格雷格·阿博特 (Greg Abbott) 宣布該法律是為了為「孤星州 (德州) 灌輸自由」,儘管遭到民主黨和一些警務領導人的反對,但仍於 6 月簽署了該法案 ,最終州眾議院以 82 票對 62 票通過了該法案和槍支管制倡導者。

德克薩斯州州長新宣布新法律將生效,以確保一個更安全、更自由的德克薩斯州   圖/翻攝德克薩斯州州長辦公室網站

德州州長於Twitter公布簽署文件,並鼓勵德州人今天為更安全的明天做好準備。   圖/取自Gov. Greg Abbott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