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王吳青峰遭前經紀人林暐哲提告違反著作權法,今年6月刑事一審判青峰無罪,全案仍可上訴,在青峰被判無罪後,林暐哲向檢方表示放棄上訴,而另名團員謝馨儀被控妨害電腦使用罪,昨(1)日林暐哲也選擇撤告,表示「什麼都不要了」。

2018年底吳青峰與前經紀人林暐哲共同發表拆夥聲明,雙方表示未來會彼此祝福,沒想到幾個月後林暐哲向法院提告,認為吳青峰違反著作權法,求償800萬元,並要求他不能自行或授權第三人行使吳青峰自創詞曲的著作權。而林暐哲也對團員謝馨儀提告妨害電腦使用罪,認為她將蘇打綠的官網網域在拆夥後未經過他同意,私下登入並更改帳號密碼,當時謝馨儀表示這個網域是她用自己的名字購入,作為蘇打綠使用,沒有妨礙電腦使用的意思,台北地檢署也處分不起訴,但林暐哲不服因此再提起上訴。

今年6月中,台北地院針對吳青峰被控違反著作權法案宣判,認為雙方已在2018年底就終止詞曲合約的授權,因此他在2019年演唱,並發行自己的創作歌曲沒有違法,宣判青峰無罪,但仍可上訴。昨(1)日傳出最新消息,林暐哲透過律師,表示不想再對青峰上訴,也對謝馨儀的妨礙電腦使用罪撤告,直言「什麼都不要了」,林暐哲也透過律師表示不想再追究,台北地院也表示,林暐哲及檢方沒有上訴,青峰確定無罪。

據了解,雖然刑事部分告一段落,但林暐哲在民事部分日前已經提出三審上訴。對此,蘇打綠的委任律師表示「仍繼續代表6位團員爭取取回『蘇打綠』的商標。」在此之前,6位團員將暫時使用「魚丁糸」的團名發行新作品。

蘇打綠的委任律師表示「仍繼續代表6位團員爭取取回『蘇打綠』的商標。」目前6位團員將暫時使用「魚丁糸」的團名發行新作品。   圖:翻攝自IG/imqing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