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近期大動作整頓娛樂圈,凡是有醜聞的都被列為劣跡藝人,從年初的鄭爽吳奕凡、霍尊及近期的趙薇,除了被封殺,過去的作品也遭到下架。昨(1)日抖音又宣布進一步加強「飯圈亂象整頓」,解散了1900多個粉絲群組。

昨(1)日抖音官方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飯圈」亂象整治公告,公告內容指出為了徹底消除畸形「飯圈文化」對未成年人的不良影響,除了要下架「明星愛豆榜」和「明星話題榜」,還要下架54款涉及明星藝人榜單的程式,更解散了1900個以打榜投票、應援、集資、控制評論、八卦、爆料等為主題的粉絲群組。接著表示粉絲團帳號應該獲取其對應明星的經紀公司或工作室的書面授權,並限期未獲取授權的粉絲團帳號將被持續禁言或重置使用者資料,直到獲得授權為止。另外,也提到明星所屬經紀公司或工作室應對粉絲組織的行為加強引導。

抖音整治的消息曝光後,中國網友也紛紛發表正面看法「以後躺平就可以追星了」、「要整改就徹底點,其他平台也管管」,但也有部分網友表示「追星大部分都在微博」、「其實明星在那還沒網紅熱度大」、「啥時候整治一下網紅帶貨啊,也是一片亂象」。

除了下架「明星愛豆榜」和「明星話題榜」,也下架了54款關於明星榜單的程式,更解散1900多個粉絲群組。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