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為全國各國民中小學110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日,也是自疫情停課以來,首日所有師生重新回到校園上課。根據嘉義市政府統計,今天各國中小學生應到人數20,626人,學生請假共計84人,其中因疫情考量請假之學生數8人,出席率達99.6%。公立幼兒園幼生人數2,107人,請假51人,其中因疫情請假22人,出席率97.6%。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說,防疫警戒降至二級,但疫情發展反覆且不可預期,嘉義市各國中小全面備戰,校園全面加強清消,市府盤點防疫相關物資,包含防疫用餐隔板、快篩劑、自動感應酒精噴霧器、口罩及防護用具等都已備齊。 

他強調,開學後大部分教職員工也都已接種疫苗,針對未施打疫苗或接種未達14天者,首次入校應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後續市府免費提供快篩劑,請家長放心。 

嘉義市大同國小今天上午於校大門玄關舉辦「PUI PUI超萌力 天竺鼠車車歡迎你」小一新生迎新活動,迎接126位小一新生的到來,並還致贈新生七項學習展望禮以及乖乖,要祝福小小新鮮人們健康平安、快樂成長! 

校長盧淑娟表示,大同國小每年都會構思各種創意來迎接大同寶寶入學,期盼充滿溫馨與熱情的迎新活動,讓新生可以感受到師長的歡迎與祝福,燃起大同寶寶的學習動力,也期許孩子們在大同園地展開新生活,開始學習里程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