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奧代表團創下2金4銀6銅史上最佳成績,總統府今(1)日舉辦「 Our Heroes!台灣英雄 凱旋派對」,壓軸走紅毯的「舉重女神」郭婞淳受訪時透露,今天在時尚打扮上有個小巧思,那就是戴上跟她笑容一樣燦爛的「微笑耳環」。郭婞淳確定獲得東奧59公斤級金牌後,挑戰挺舉世界紀錄,但未能成功,重心不穩跌坐在地,但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被上方的攝影機拍到後,引發國內外網友瘋傳。 

郭婞淳今天受訪時笑說:「當下沒注意到頭頂的攝影機,後來很多人分享照片,她們告訴我說:『很喜歡我這樣的微笑』,在高壓的競技場上展現這麼好看的笑容,非常不容易。」 

所以,她今天特別戴上「微笑耳環」,主持人表示,微笑耳環跟郭婞淳的笑容一樣耀眼,郭婞淳也說:「不論未來遇到任何挫折或挑戰都會面帶微笑」。 

郭婞淳回國後跑了許多通告,還登上金曲獎舞台當貴賓,被問到是否想跨界發展,她說:「個人喜歡拍攝雜誌,呈現在運動場上以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