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權更迭,英國在8/28宣布結束撤離行動,數百名前阿富汗特種部員抵達英國,據《每日電訊報》報道,英國國會議員以及軍事領袖提出建議,政府應將阿富汗特種部隊納入英國武裝部隊,組建一個新的阿富汗軍團。

來自阿富汗的突擊部隊士兵抵達了英國面臨重新安置問題,環球網報導指出,英國保守黨高級議員提出了建立一個新的阿富汗團的建議,呼籲政府吸收專業士兵,並由英國軍隊協助訓練,而若軍團創建成功,可能類似廓爾喀軍團,廓爾喀軍團是來自尼泊爾的僱傭兵,為英國提供了優秀的戰士,屢次立功逐漸成為英軍的一支常備部隊。

英國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托馬斯·圖根達特(Tom Tugendhat)表示,應該給流亡在外的阿富汗特種部隊一個機會,英軍過去和特種兵一起訓練戰鬥過,他們表現出高度的忠誠,假如他們想服役,英國應該歡迎他們,他也樂見一支阿富汗偵察兵團。

英國國防特別委員會主席托比亞斯·埃伍德(Tobias Ellwood)對於部隊安排也提出兩個建議,一是像廓爾喀軍隊一樣編制成獨立單位,二是將部隊納入英軍系統。而前退伍軍人部長約翰尼·默瑟(Johnny Mercer)也表示,不加以利用這批軍人是種浪費。

英國首相鮑里斯·強森 (Boris Johnson) 於8/29 在Twitter發布影片,紀念英國結束在 富汗的部署,並向英國戰鬥中喪生的士兵家屬喊話,表示他們的犧牲沒有白費,且所有軍人及其家屬都應該感到無比自豪,據環球網報導,強森向抵達英國的阿富汗士兵承諾,政府將會以任何可能的方式幫助他們為國家生活和經濟做出貢獻。

而據環球網報導指出,《每日電訊報》稱官員們已經決定,已註冊英國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Royal Military Academy Sandhurst, RMAS)的阿富汗人,節入可成後可以加入英軍服役,此外報導也提到,英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當局正在評估如何最好地支持,以及利用阿富汗軍人的技能及專業知識。

英國首相強生8/29於Twitter發布影片,向喪生士兵家屬喊話。    Boris Johnson 於Twitter發布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