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短短 10 日內,印度北方邦城市菲羅扎巴德(Firozabad)出現部分民眾產生不明原因的發熱,其中有許多人出現關節疼痛、頭痛、脫水與噁心,甚至也有人出現皮疹遍布腿部和手臂等症狀。目前已有 68 人死亡,其中有 45 人為兒童。對此,北方邦政府已展開調查。

據「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目前菲羅扎巴德已有 186 人住院,且多數為兒童。當地醫學院的兒科專家表示,多數兒童皆患有病毒性發熱,甚至有部分兒童的登革熱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醫生也指出,由於多數患者被送往醫院時,有血小板減少的症狀,此症狀與登革熱極相似,因此暫判該疾病可能是一種由蚊子傳播的登革熱病毒,但準確結果仍待瞭解。

印度人民黨立法議會成員馬尼什·阿西耶指出,該地首例病例報告是在 8 月 18 日。

當地政府已要求 8 年級以下的學生在 9 月 6 日前須停課在家。而印度北方邦首席部長約吉·阿迪亞納斯(Yogi Adityanath)也在上月 30 日前往菲羅扎巴德地區慰問患者與死者家屬,表示將建立特別小組以確認死亡原因,並承諾當地政府將會盡其所能提供援助。